close

手上有件二手商品想要賣掉,但是東西賣相不佳,想斷捨離又覺得可惜嗎?有個辦法可以讓你不用整理貨,還可以讓你做到人情喔!今天這裡不是要教你把貨放到哪個網路平台,而是我自己的可愛經歷。

 

前兩天我去搬回了兩台人家閒置的烤爐,這兩台烤爐長期沒有使用,存放在人家的閒置空間,也沒有用塑膠袋或布什麼的蓋起來,就這麼暴露在空氣中,布滿了鐵鏽、油汙加上灰塵,感覺就是停用前也沒好好清洗過,黑麻麻的實在嚇人。

 

結果本來還在說要買全新的我,竟心懷感激的捲袖清洗了起來,說要跟人家買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?

 

「這兩個烤檯直接借你們就好!」還沒等我們開口問,永祥大哥非常大方地提出要將他閒置的烤爐借給我們用。永祥大哥是媽媽以前做生意認識的朋友,媽媽認識他時,他是在賣大腸包小腸的,今天本來是要請他帶我們去了解他之前拿貨的廠商,不過他約我們碰面的地方正好就是他放之前生財器具的地方。

 

「還有這個推車,你們檯子買了嗎?這台要不要也推回去用?現在還蠻多人喜歡這種古早味的風格,這邊可以掛香腸,裡面可以放東西,這輪子沒氣換一下就可以了。」

永祥大哥講話是個穩重,但可以感受到熱情的人。一路上他不但帶我們到廠商那兒,還多介紹了同樣拿貨的商家,讓我們有機會去品嘗看看,順便去看人家的經營模式,回程還準備了椰子汁讓我們帶在路上喝,我心想永祥大哥真是貴人。

 

之後過了幾天我和阿睿去搬回了那兩台烤爐了,洗到一半阿姨問我:「妳買的烤爐嗎?」我說:「人家借我用的,不過我想說如果用得好,就跟人家買了。」

阿姨工作之餘和我閒聊了幾句:「要洗很久餒,如果洗好了不能用怎麼辦?」

「那我就GG了!」脫口而出年輕人的用語,說完我和阿姨都笑了。

 

不過阿姨這麼一說,倒讓我思考起這件事起來。「對啊,我本來不是要買新的嗎?二手的如果狀況像這樣還要整理,我可能就不會想買;如果我要跟永祥大哥買,要買多少錢才好……?」

 

以永祥大哥的立場來說,要把閒置已久的烤爐借我們用,真是個好辦法!

根據這個做法可以得到下面的好處:

1.不用整理就能出貨

   因為是借人的,當然是借的人看要怎麼處理了。

 

2.做人情

   跟人家借東西感覺就是種人情債,一旦借了、有了人情債就會覺得不好意思,然後就有了下面第3點的好處。

 

3.不小心就賣掉了

   借了、用了覺得還順手,一直跟人家借也不好意思,還是買下來吧!

 

4.沒賣掉也沒關係,減少囤貨也好

   我是有情有義的人,人家對我們好,我當然就把它買下來啦,不過也可能會遇到比較無所謂的人:「就繼續用到天荒地老吧。」不過這時候賣家的心態就要調整成:「反正放著也是佔位子,就給人家用吧!」有時候買方看到老舊商品還能正常使用,也可能會提高購買的意願。

 

5.舊的借出去,回來變新的

   跟人家借了東西,要用還是得先整理,如果我用得不順手,就還給永祥大哥了,這樣到時候,永祥大哥就會有我這個小潔癖蟲整理過的二手烤爐可以賣了,我可是把它從黑麻麻洗得晶亮,像新的一樣!

 

你是否也和我一樣總想該如何做善事?從這件經歷中學到了些做人處事的道理,說明凡事從善心出發,就會有好的果,對別人的好,人家也會放在心裡。我們若也能把握機會做善事,順手幫助別人,也讓囤積許多的生財器具有了用處,是一舉數得!若你也有機會,也可以試試大方地、出自善意地將自己不用的物品借給他人使用,也許會有出乎意料的收穫喔!

arrow
arrow

    TA*✽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